路长宁

P.F.A.W.奶醉9爸爸和叔叔的红包

 

C老大给卜凡打电话:小凡啊,我明天有事情要去A市一趟,你方便吗?有点突然,但卜凡不好说不方便。C老大又问那小扫帚方便嘛?

 

王琳凯坐他手边玩手机,已经玩了两个小时。卜凡抽走手机举高,王琳凯趴他腿上去够。没够着,王琳凯眉毛一皱,眼睛一瞪:干嘛啊你?!

 

C老大听见这一句,立刻提高音量回话:不干嘛不干嘛,宝你别紧张,我就是去蹭顿饭,我饭量小好打发,吃不穷你们。

 

王琳凯眨眨眼,有点不乐意,用嘴型问卜凡:谁啊?他为啥叫我宝?

 

挂了电话,卜凡通知董岩磊和罗正。董岩磊满脸不高兴:凡哥这太突然了啊,明晚我偶像电影十点首映,票半个月前就买好了。我可以去,但到时间我就走,你别拦我啊,你要拦我我就要作妖了。卜凡说他:厉害不死你。

 

董岩磊找的馆子,加上C老大心腹,总共六个人。董岩磊抱着菜单跟抱着传家宝一样不给人看。点完菜等上菜的功夫,他开始贴心介绍:

 

C叔,我给你点了虾。虾富含镁可以保护心血管系统,防止动脉硬化,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二哥,我给你点了一道甜品,健脾胃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增强御寒能力。

 

凡哥,我给你点了螃蟹,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接骨活血化瘀,非常适合你。

 

这位兄弟,不知道你爱吃啥,我给你点了老醋六样,挑自己喜欢的吃,别客气。

 

C老大心腹和卜凡也是旧识,三个人相谈甚欢。董岩磊一边给王琳凯夹菜一边麻痹卜凡:凡哥你聊你的,小扫帚有我照顾。他拿着筷子左一只虾右一只螃蟹往王琳凯嘴里塞,甜品上来恨不得捏着勺子亲自喂上两口。

 

主菜上了一半,卜凡扭头去看王琳凯,王琳凯举着虾皱着眉支使他:普凡!别光顾着说话了给我剥虾嘛。

 

他举的不是普通的虾,是白酒泡出来的醉虾,吃的也不是普通的螃蟹,是黄酒腌制的醉蟹。碟子旁边一小碗酒酿圆子,已经喝得见了底。

 

卜凡觉得如果动手有用的话,自己一定会把董岩磊举起来扔到窗户外。

 

董岩磊翘着二郎腿等着他扔,扔下去他就贴着墙飞去电影院了。卜凡当然不会扔他,他挥挥手,董岩磊拉着罗正从包间门口飞走了。

 

C老大看出一点异常:宝醉了啊?

 

王琳凯手里虾头冲向他:叫谁宝呢,我才不是宝,我是酷盖。

 

卜凡把他手拉回来,把他手里的虾卸下来放到碗里。王琳凯眉头皱得老高:干嘛啊兄弟?!吃个虾能吃穷你是怎么滴?我才吃了六个就不让吃了啊。

 

当着外人面卜凡不好哄他,拿小毛巾给他擦了擦手,喂他热水。王琳凯不喝,头躲着杯子扭,躲不过有点生气,一巴掌拍到桌子上,站起来冲着卜凡嚷:怎么回事怎么回事,给你脸了是不是,还敢灌你爷爷喝酒?!爷爷怕你吗?来!干了!

 

他端的是那碗快见底的酒酿圆子,喝完最后一口,扭头喊人:服务员,给我倒酒!

 

服务员进来,左手啤酒,右手红酒,不知道要往他碗里倒哪个。王琳凯看见小姑娘忽然平静下来,把手里碗举到她眼前,语气轻轻柔柔:哎呀,你看看我的碗底,白色的呀,是白酒啊笨蛋。

 

服务员态度非常镇定,面不改色心不跳撂下一句“您稍等,我去给您拿白酒”,转身不见踪影。

 

卜凡揽着他腰跟C老大道歉:沾酒就醉,您见笑。

 

C老大摆摆手:可爱的很,第一次见小朋友醉酒,挺好玩。

 

王琳凯打个嗝,扭头问卜凡:小朋友在哪儿呢凡哥。

 

卜凡说小朋友在电视里,一会儿回家看。王琳凯眨眨眼:小朋友不是在蹦床上嘛,蹦床上有好几个小朋友呢。

 

卜凡说对,蹦床上也有,电视上也有。

 

王琳凯脑袋一歪靠上他肩膀:不过凡哥,我不是小朋友了,不能再看动画片了,我想看点高级的东西。

 

C老大逗他:你想看什么?

 

王琳凯歪着脑袋想了想,奶声奶气:我想看姬威,可是凡哥不让我看,他说他可以……唔唔唔。他话没说完被卜凡捂住嘴。好在C老大也没听懂。

 

卜凡在他耳朵边小声嘱咐了几句才松手,一松手他就盯着C老大看,仿佛刚注意到他的存在,脸色三分疑惑七分好奇:你是谁呀?你为什么在我家?他不听C老大回答,扭头问卜凡:他是谁呀凡哥。

 

卜凡说是我叔叔。王琳凯“奥”一声,脑袋探过去仔细看了看:叔叔好,那旁边的这位就是爸爸了吧。

 

C老大心腹吓一跳,站起来弯腰躬身一叠声地否认:当不起当不起,我不是不是。

 

王琳凯看他起身也立刻跟着站起来,他站不稳,手指撑在卜凡肩上,学对面人低头鞠躬:爸爸好。

 

C老大心腹捏着烟盒往外跑:老大我去抽烟了我在楼下等你我不回来了。

 

C老大笑得都笑不出声了。

 

王琳凯扭头看看卜凡:凡哥,你爸爸走了,咱们接着吃虾吧,这个虾挺好吃的,你再给我剥两个好不好。

 

卜凡给他剥了六个,他吃完直接睡了。

 

卜凡跟C老大道歉。C老大说我很多年没这么开心过了,你这个宝贝真的是人间瑰宝世间奇葩,啊,奇葩是奇葩的本意,褒义词,你别误会。卜凡笑一笑。C老大拿出个红包塞到卜凡口袋里:不是给你的,你可没资格拒绝。卜凡又笑一笑。

 

回家上了床,王琳凯迷迷糊糊醒过来:爸爸和叔叔都走了啊。卜凡说走了。王琳凯拱进他怀里,声音又小又轻:他们喜不喜欢我啊。

 

卜凡知道他明早醒来不会记得,他把红包塞到他手里,亲一亲额头:都很喜欢你,爸爸和叔叔给你的红包,你收好了。

 

王琳凯捏住红包还顺手摸了摸厚度:凡哥,爸爸和叔叔的这个红包好厚呀,我都不好意思收了,我从来没收过这么厚的红包呀。

 

卜凡把他往上抱了抱,额头抵着额头,鼻尖对着鼻尖,他声音和表情里都是浓得化不开的温柔,声音也特别柔和:没关系,因为你特别好,他们特别喜欢你。

 

王琳凯笑得全世界的花都开了。

评论(15)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