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长宁

不归

卜鬼  and BGgirls

故事是我编的,从文字到标点都是假的。

但感情是真的。改了八回,回回热泪盈眶。

=====================

                 不归

               (一)

       大厂出来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王琳凯常常会处在一种云里雾里的状态。

        半夜练舞时不小心摔倒了,抬起胳膊喊普凡,没人应声,他咧着嘴满不在乎地站起来。

       行程安排太满睡觉时间不够,在飞机上蜷着身体迷迷糊糊睡过去,冷气太足,他小声嘀咕“凡哥冷啊”。

       舞台上嗓子难受,咳嗽完一句“普凡给我水”都将将脱口而出。

        任谁突然离开了朝夕相处的人都会觉得不适应,更何况在一起的时候卜凡把他照顾的很好。

       卜凡打他架势很足,拳头高高抬起轻轻落下,捶得最重的那一下也不过是揍扁了他白色运动服的袖子。

       徐圣恩问他卜凡是不是欺负他的时候,他愣了一下,嘴上说“没有,你欺负我”时心里在想为什么卜凡对我这么好你还要说他欺负我。

        你是在开玩笑还是在玩笑。

       大概是因为长得嫩,性格也是小孩子,所以得到的照顾也格外多,同公司的朱星杰周彦辰不管看起来是酷酷的还是傻乎乎的,对他都像亲弟弟一样照顾。

       他十八岁参加一档选秀,止步七十强却唱了广告歌,博得关注无数。十九岁参加同一家制作公司的选秀节目,前九出道时,粉丝已经200万。

       他非科班出身,却极有天赋,性格活泼好动,从头发稍都脚指头满满都是活力。

       不过两年时间,他从一个喜欢跳舞喜欢hiphop的孩子成了小有名气的艺人,其后更是一步一步顺利登顶。

        娱乐圈不好混,有梦想的少年数以千万计,有天赋的不过百分之一,有天赋有运气的不足万分之一。王琳凯算是这幸运的万分之一。

        更何况他还很努力。

        2018年4月6日那一天,王琳凯告诉自己,我要更加努力,我要拿出好作品给粉丝,我要让爸爸妈妈放心,我要把自己选的路走得踏实又精彩,我要跟我的兄弟们先说一声再见,然后在更大的舞台上重逢。

        这个重逢,徐圣恩等了一个半月,周彦辰朱星杰等了十八个月,卜凡等了十一年。

                    
                  (二)

        大概是在2021年春节,王琳凯终于习惯。

        习惯卜凡不总是陪在他身边的日子。
   
        习惯无论是伤心难过还是疲惫无助,都不再会下意识地去喊一声普凡。

        他曾经常常在卜凡上厕所的时候在门外蹲守,后来却要从粉丝嘴里听说,卜凡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2021年某台春晚演出的间隙,王琳凯坐在后台拿着保温杯,抖着脚尖唱着rap摇头晃脑地撒了好几滴水。

        他开始懂得喝热水,懂得少熬夜,懂得保护嗓子,懂得天冷加衣。

        谁离开谁都可以活得很好。王琳凯没有了卜凡也依然可以继续发光发热,快乐得像个小天使。

        彼时卜凡在隔壁的录影棚彩排,升降台出了一点小事故,离地面还有半米时卡顿住不肯再下落。

        多次的舞台经验让他的临场应变能力越来越好,他从半米高的升降台上一跃而下,动作流畅自然,仿佛安排好的情节。

       那大概是三年前的王琳凯的声音,穿过嘈杂音乐落在他耳边。

        舞台上万一有什么意外情况,你千万不要慌,不要表现出来,巴比隆那场指耳返的行为千万不要再有,观众是一切,舞台是一切,你只要跳只要唱只要带着大家享受快乐就好了skrskr。

        是啊,舞台是一切,他们都是有梦想的人,从同一个地方出发,越走越远,仿佛一条不归路。

                   (三)

        娱乐圈很大,大到无数怀有梦想的年轻人都觉得只要自己坚持就一定会有一席之地。娱乐圈很小,小到两家经纪公司随便跟谁家签个合约都要提出“如果XXX/XX参加,就终止合作”这一条款。

       仿佛这两个人总是同台的缘分能够跨越时空从2018的河北廊坊延续到2020年代的全国网综台综。

        KY娱乐声势渐大,旗下艺人每一位都是当之无愧的流量鲜肉,GR天空已经是业内经纪公司的领军人物。

        两家公司交恶的具体原因已不可考。

         广为流传的说法是2019年的一场综艺节目,两家公司艺人被同时邀请做嘉宾。

       节目休息间隙后台发生争吵,据说两家公司艺人动了手。

        据说从此以后,艺人和艺人,公司和公司,老死不相往来。

       
                (四)

       谁都知道,听到的未必是真。有一个叫BGgirls的粉丝群体,坚信那两位不可能动手,如果动手那一定是打屁股拍胳膊。

        可惜人微言轻,没有几个人听到她们的声音。

        听到她们声音的人一开始也认为或许她们说的才是真相。

         然而到后来,渐渐的她们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

        到2028年的4月6号这一天,全世界的BGgirls加在一起也没有超过十个。

       她们偶尔会开视频聊天。依然很热闹。

        A:“小鬼马上就三十了,两米的愿望今生无望了。”
        B:“鬼老师连一米八二都没到,还谈什么两米。”
        C:“哎呀我锅里的粥要烂了,我去关下火。”
        D:“我只能再跟你们十分钟哦,待会要去接女儿放学。”
        E:“你们看卜凡的新电影了,帅到我腿软。”
        F:“可惜我们琳琳不演戏不然可以比比演技。”
        G:“阿拉前几天刚刚拿到十年前大厂的一批照片,全是新的,当年都没见过的,你们要伐?”
        H:“艾玛,快快!”

        I是个新粉,她粉上卜鬼那一年是2021年。

        在偶练第一季结束三年后,在很多粉丝彻底离开以后,她加入了这个日渐式微的群体。

        她是个小姑娘,天真活泼朝气蓬勃:“偶练第十八季真得没意思,我又重温了一遍第一季,这是我今年第八次重温,真得百看不厌越看越爱。”

       小姑娘话匣子一打开就收不住。她一个顶十个,带来一番虚假繁荣景象。

       “原来现在瘦成一道闪电的尤老师年轻的时候这么能吃啊。”

        "哇,原来文艺片影帝范丞丞小时候这么好玩啊。”

        ”哎你们知道吗,陆定昊十年前就说自己是综艺担当了怪不得他主持的节目那么火。”
   
           “哇哦,居然有个三角叫卜徐搞鬼,这个好这个好。”

        “嗯我拿着小本本统计了下,偶练第一季整片花絮加各种repo,卜凡对琳琳动手11次,琳琳对卜凡动手28次,谁多动谁沉稳一目了然。”

        “4月6号这一天真的很让人难过。”

         "他们之前那么好,之后连互动都没有……"

        十年光阴模糊了岁月,模糊了曾经亲密无间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

       如果不是有影像记录,ABCDEFGH都会觉得,或许不过是一场梦。

       青春年少的一场梦,本该了无痕迹,因为太过美好,被记忆延续了许多个春夏秋冬。

        Love是这个群体里最淡定最有气势的姑娘,从2018到2028,她喜欢了他们十年,看每一次演出,听每一首歌。

       合则cp分则双担是原则,她唯一做得出格的事情就是每年的413和520分别给王琳凯和卜凡发一次生日祝福。

        Love坚持说他们读了她的私信,不过没有回复而已。她说只要她坚持得够久,就一定有奇迹发生。

        她们其实都活得很满足,看王琳凯的演唱会,刷卜凡的电影。卜凡监制的舞台剧台词她们倒背如流,王琳凯作导师带过的选秀歌手他们如数家珍。

        她们心里不是没有迷茫过,有时候觉得放弃算了,哪里有正主零互动的CP粉呢,一年倒也罢了,十年都靠着一档老综艺磕糖真得太卑微了。

        可是,就算卜鬼是条不归路,这条路也是有尽头的。所有的路都是有尽头的。

      

              (五)
       
        2020年,音乐风格愈加多元化的歌手王琳凯横扫音乐界各大颁奖典礼的新人奖,和朱星杰一起并称为中国流行音乐届的“双子星”,被认为是未来十年最有值得期待的歌手。

        2029年,王琳凯收获了所有梦想中的音乐奖项。他年少出道,功成名就时也不过30岁,是很多追梦少年羡慕的对象。

        他依然年轻张扬。综艺访谈,主持人问他你杰哥都结婚了,你打算什么时候啊。

        他笑嘻嘻地唱起了早年的一首歌“妈妈说我太年轻,还不可以谈恋爱”。

       主持人逗他:你不想结婚啊。

       他下巴微收,飞扬的眉竖起来,瞪起一双明亮清澈的眼,嗓门依然很大,依旧一幅少年模样:

        我想啊。

        主持人又问,这么多年这么多粉丝一直在支持你,有什么想对她们说的吗?

        王琳凯看着镜头,一直少年气满满的面孔多了男人的刚毅,他笑得温和又平静:谢谢你们,祝你们一直都平安快乐。

        最后的一个问答,台本上是没有的。最后也没有播出。

       主持人问他这么多年粉丝为你做的事里有没有什么特别好玩或者说特别记忆深刻的?

       王琳凯低了下头,再抬起时依旧是笑着的:就有一个粉丝,她每年都给我发生日祝福,但她发的那天不是我生日。我一开始以为她记错了,后来觉得不可能十年每年都是错的啊。

       啊?主持人抬高眉毛,这个人是你粉丝吗?会不会哪里搞错了啊,还坚持发了十年呀。

        王琳凯仰着头哈哈大笑,语气很坚定:是是,我知道她一定是我粉丝。

       那天Love在录制现场,直到三天后回美国的飞机上,她眼睛还是肿的。

      

                (六)

       三天后又是4月6号。

       BGgirl开视频会。闲聊结束之后,A问你们觉得鬼老师什么时候会结婚。I思维跳脱,忽然笑起来:卜老师结婚的话,会不会请鬼老师做伴郎?哇,那他们就铜矿了呀!

       所有人沉默,I后知后觉的讪笑:“所以这是糖还是刀,可是我都没看见过他俩铜矿……”

       后来她们又七嘴八舌地讨论卜老师正在事业巅峰期暂时应该不会结婚,他这一年三部电影两张专辑还有无数场巡演哪里有时间结婚呢。

      那鬼老师还是个孩子就更不着急了。

       关视讯后,H终于忍不住问Love你在错误的日子给鬼老师发祝福说了什么。
   
        Love说我能说什么还不就是让他和卜老师好好庆生。

              (七)

        2029年5月20日清晨,微博热搜第一#王琳凯520生日快乐#

        2029年5月20日傍晚,微博热搜第一#卜凡婚讯#

                 (八)

       卜凡在很久之前就问过自己,当年到底是因为觉得那个聪明调皮活力四射的男孩可爱才喜欢跟他在一起,还是因为喜欢跟他在一起才觉得他怎么看怎么可爱。

       他不知道答案,他没想明白。

       很多年之后,在他们历经曲折功成名就人生可以在一定范围之内随心所欲的时候,有一回他跟李振洋聊天。

        聊到孩子的话题,李振洋提起旧事。

        哎你知道吗,就你有一回喝多了半夜给我打电话,说突然来了灵感,给自己未来的孩子起好了名字,男孩名女孩名都起好了。

       现在洋哥考考你,你知道你起的是啥吗?还能想起来吗?

       卜凡靠在躺椅上,长腿支出去老远。腰间盖着浴巾,浴巾很可爱,大概是保姆买的,也肯能是家里人买的。

       原白底色上一颗一颗的小菠萝,黄色身子绿色的叶子。一颗也就他手指头那么大。

       卜凡的手指轻轻蹭过那一片精巧的小菠萝,弯着嘴角轻轻笑出来。

        女孩叫小菠萝,男孩叫酷盖。

        木子洋笑得开怀,他说别闹了你都几十岁了,再说那天你说的根本也不是这个。

        那我说的是啥,你告诉我洋哥。

        嗯,等你能生出孩子来,我告诉你。不过你不能让我白说,我说了你就得用啊。

        好啊。

 

                 (九)

      卜鬼是条不归路。

       如果你还没有离开,那么我们就携手看一看路尽头的风景。

               (十)

      

       两盒瑞士手工巧克力换回来的消息。

       男孩叫凯凯,女孩叫琳琳。

fin.

评论(65)

热度(3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